常著文章自娱,颇示己志,忘怀得失,以此自终。

我想写的和我写出来的

涉及设定


初一的时候脑子一抽开始写长篇,虽然写完了但是一开拓这个宇宙就停不下来了。这个世界背景我称为“很冷的脑洞”。最早的故事应该是《春眠》和《岁暮天寒》的番外篇,《侧耳倾听》,然后是《永遇乐》《玩具》《岁暮天寒》,晚一点是《人类世纪末的最后一场雨》,最后是《浮世绘》。《人类世纪》本来是独成一体为了我热爱末日求生写的,最后发现把它并入很冷脑洞也可以顺便介绍一下这个世界。

最早的设定是在29xx年之前人类遭遇过一场毁灭性的自然灾害,最后剩了挺少人,重新分配领土之后的生活。←这个设定已经和很多文撞了,我觉得装眼瞎看不见。而且这个设定也太俗了吧,我只好原谅初一的自己。我的设定是在3000年两个国家爆发小规模武装冲突,从大学毕业后于书和于兴洋一同进入某公司,他们的任务是为战争研制生物武器。因为国家青壮年资源宝贵,他们用不正当途径从社会中招收了一批人体作为原料,融合其他生物的基因造出了被称为实验品的生物。毛文就是因为缺钱被母亲杀死后送进了科研所,她的细胞成为鲸,后来逃出杀死了胡璟。当天执勤的是于书,他为了前途把名单偷换成了于兴洋,把对方送进了监狱。后来胡瑄被收养走,但《岁暮天寒》里写了他啥我都忘了,只记得我对他的设定是不是好人。于兴海知道实情后为报仇杀了于书和妻子,出于孩子无辜他抚养了。于兴洋在于是进入大学之前出狱,因为污点只能在大学里做讲师,但他本人才华很高,看到于是全然不知后很愤怒。我都忘了最后写的谁出手杀了于是,好像是于兴洋,用了最新研制的麻药把他带到西藏,最后告诉他实情后开枪摔下悬崖。摔下去后于是没死,被一个人救了,之后在珏找到他之前一直做商贩。

《春眠》里讲了于兴洋宣判当天的事。《侧耳倾听》里讲了惟一没有被杀死的实验品赤那服役。《永遇乐》是个永远没法写的坑,本来想写在3000年冲突里服役后退伍的人的故事,结果没有类似经验根本无法想象而搁浅。《玩具》讲了毛文母亲放弃寻找毛斯之后另嫁人,生了儿子,但是因为资金紧张,以及国·家为了寻找新供体来应对战争,她又把儿子杀死。毛文后来只是一个复制品。《人类世纪》是谢甄在VR中的一个故事,高层经常用虚拟战场来锻炼士兵的战斗力,现实里谢甄已经22岁了,何淼比她大三岁,邓淼是她的映射,雪对应穆雪(千山暮雪是她名字的由来),和何淼一样大;细雪是原名,她是中日混血。穆雪去日本留过学,她也会日语。我的脑海里谢甄和何淼是cp,那个年代大家已经可以接受了。穆雪的丈夫是话里的外交官。她们都是军人。

《浮世绘》开始时两个国家因为没谈妥又发生了小范围战争,承接《人类世纪》的结尾。政府掩盖下还是有局势动荡,珏才得以发表很多新闻,里面很多新闻是我查的或者编的,有些当时我觉得很跳脱,结果后来竟然有实现的,我不知道该说我编得准还是人太坏。最后他找回了记忆和于是,于是愿意保释于兴洋,也回到了A城完成学业。

从一个战争和一个失误里能扯出一大坨,我开完脑洞后觉得自己很厉害,结果写啊写发现根本没有人看。我???


评论

© 叶上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